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县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佳曼 特约通讯员 温佳涛 通讯员 彭文想 发布时间:2023-03-20 09:28: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近日,揭西县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志愿广东”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见图。彭文想  摄)。


  活动由揭西县文明办、团揭西县委主办。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公益集市的各个“摊位”前忙碌着,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权益保障、环境保护、防震减灾、垃圾分类、税收政策以及禁毒、绿美揭西生态建设等方面知识;同时,为群众提供义医义诊、视力检测、义务理发等多项便民服务。“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这么丰富又专业的服务,志愿者真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在接受义医义诊服务后,李女士开心地说。此外,活动现场还有消防员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作灭火演示、初心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援教学展示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赢得群众的点赞。


  主办方表示,活动以“集市”的形式集中开展公益宣传,以分发宣传单、赠送印制有宣传内容的小礼品、提供便民服务、现场教学演示等方式,将各类资源整合下沉到基层、到群众中去,让群众“一站式”了解各类实用知识,享受到更多便民服务,有效提升了宣传效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引导广大青少年和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迅速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