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县城新建自来水厂二期工程力争4月底投入使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佳曼 发布时间:2023-03-18 10:18: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揭西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揭西县城新建自来水厂二期工程和输水管道工程有序推进(见上图。林碧鸿 摄),目前正进行工艺设备安装工作,力争4月底投入使用。


  据介绍,为有效满足揭西县城未来供水需求,提高揭西县城河婆街道及龙潭镇、五云镇、坪上镇等三镇的供水保证率,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揭西县扩建县城新建自来水厂及建设县城至坪上镇、五云镇的供水管道。建设规模为4万立方米/天,使县城新建水厂总供水规模达到8万立方米/天;新建至五云镇、坪上镇和河婆街道部分农村的供水管线,输水管道共计26.04公里。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室外管道工程及装饰装修工程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工艺设备安装工作。


  该项目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开工前便编制了雨季施工方案、防台风施工方案、高温季节施工方案等季节性施工方案并审批备案;同时,项目配置了足量的施工机械及施工人员,厂区工程及管道工程同步施工,各单体、管道段流水施工,整个工期较预期提前了4个月,预计今年4月中旬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4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并具备通水条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