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展现巾帼风采 绽放“税月”芳华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佳曼 通讯员 温春娟 陈 琳 发布时间:2023-03-17 09:53: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在揭西县一线纳税服务岗位上,有一群“娘子军”,她们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干担当撑起税收工作的“半边天”,她们就是日前获评2022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的揭西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女干部职工。


  优化纳税服务  注入“她力量”


  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第一税务分局的女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一系列优质高效的服务举措。她们采取“一个窗口受理,内部协调运转,全程限时办结”的方式,大大精简了办税程序,办税服务大厅平均办税时间1分多钟;她们与时俱进,上线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咨询解答、政策宣传、定制服务、快享服务;她们里外兼顾,以政务大厅的集中优势,联手不动产交易中心,打通二手房交易“一窗通办”平台,实现业务流程更加优化,有效避免群众办事“两头跑”。


  “一进入办税服务大厅就感觉‘如沐春风’,税务局女同志热情、细致,让我们享受到顺畅高效的办税体验。”前来申领发票的蔡小姐为这里女干部职工的专业和热情竖起了大拇指。


  提升办税效率  体现“她奉献”


  “我们到办税服务大厅有1个多小时路程,以前要办理一次社保业务非常麻烦,现在好了,每个村都有代办点,真是方便多了!”良田乡的刘先生赞叹道。


  刘先生口中的“代办点”,是揭西县税务局落实“放管服”改革、推动办税服务提速增效的重要举措之一。第一税务分局通过在各村(社区)设便民服务代办点,将社保业务办理延伸至288个村(社区),按“一件事”服务推行“主题办税”系统,对纳税人“一件事”所涉及的涉税事项做到“资料一次性告知、业务打包办理”。此外,该局还积极拓展“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合作共建,实现税费在全县合作银行34个网点“可查、可办”。


  “纳税人的权益最重要,纳税人的需求最重要”,秉持着这样的理念,第一税务分局的女干部职工从问需求、优服务、练业务、破难点、激活力5个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办税效率。


  传播志愿文明  展现“她风采”


  “您看看,只需要在手机上打开‘粤税通’小程序,就可以实现网上社保费缴费了。”近日,棉湖镇云湖社区人头攒动,揭西县税务局女干部职工在社区设置了税收宣传咨询台,向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宣传辅导。


  这只是该局女干部职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她们还多次开展“税务+社区”服务活动、助农惠农便民活动、个体工商户专项扶持活动等便民春风活动,深入乡间田埂和大街小巷,宣讲税收政策、传播税务温度;参加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社会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热情、爱心、奉献诠释新时代“税务巾帼、铿锵玫瑰”的内涵。


  税海丛中一抹红,不争春来犹显俏。揭西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这群巾帼“税花”正以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为新起点,恪尽职守、砥砺前行,继续践行新时代税务精神,彰显新时代巾帼风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