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县坪上镇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洁松 发布时间:2023-03-17 09:31: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紧绷护林防火弦,阶段来,揭西县坪上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加强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管护体系建设,扎实开展护林防火工作,确保绿色生态屏障安全。


  清明将至,针对近期气温迅速回升且上山祭扫、赏景游玩人员日益增多的实际,坪上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该镇提前落实专人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坟场等林区重点地段和人流密集区域的监管,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做到“山有人巡,林有人管,靠前驻守”(见上图。林洁松 摄);严格控制野外火源,消除携带火种上山等林区防火隐患;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林区,做到“消防车守山,护林员入山”,严防死守,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杜绝发生森林火灾;积极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通过在人员密集场所分发防火宣传资料、张贴“文明祭祀”海报等形式,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知识,营造浓厚的森林消防氛围,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此外,坪上镇还切实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作风纪律硬的森林防火队伍,镇、村森林防灭火队员常年进行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以及扑救演练,不断提升队伍的专业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