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桂岭镇完成一批基础设施改造升级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特约通讯员 郑 宇 发布时间:2023-03-02 09:26: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新路竣工解决群众出行难,新商超落户为百姓提供“家门口”的便捷服务……阶段来,桂岭镇坚持“项目为王、挂图作战、制度支撑”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六张地图”项目,巧借美丽圩镇创建东风,完成了南柏路、大桂路等一批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提升镇区风貌,赋能“绿美古镇、活力桂岭”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让群众乐享幸福新生活。


  桂岭镇南柏路、大桂路等道路都是镇区的交通要道,由于历史原因,路面多处破损且排水不畅,一遇雨天经常积水,影响周边群众出行。春节前,南柏路完成改造,这条崭新、宽敞、平坦的柏油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据悉,桂岭镇聚焦发展所需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项目为王、挂图作战、制度支撑”工作思路,仅用4个多月就完成了南柏路建设任务。该项目总投资约2621万元,建设总长约4.1公里,有效改善了桂岭对外联通条件,对提升区域营商环境和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起到积极作用。桂岭镇玉步村村民卢王心告诉记者:“南柏路没铺沥青之前破损非常严重,特别是下雨的时候经常积水。自从这条沥青路铺好后,现在一路畅通无阻,行走在这条路上心情非常舒畅。感谢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建设这条路大力支持,为群众、村民做好事实事。”


  与此同时,桂岭镇还巧借美丽圩镇创建东风,谋划一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以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效造福群众、服务发展、提升品质。去年9月底竣工的环圩路改造工程就是其中的代表,该路段铺设了人行道,解决了人车混行交通安全问题,同时改造沿路立面景观并配套夜景灯光,大大提升镇区品位,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这条路可以说是桂岭的网红路,每天晚上灯火辉煌,非常漂亮,感谢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现在路通财通,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对桂岭的发展充满信心。”桂岭镇鸟围村村民陈建中如是说。


  这一批民生项目的建成,不仅大大提升镇区环境,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为“绿美古镇、活力桂岭”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赋能。春节前,一家大型商超落户镇区,为群众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集聚人气。超市负责人陈庆文说:“桂岭镇环境好,人流多,值得我们外来人来投资。开业之后,超市运行状况良好。政府很重视优化营商环境,这让我们对以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一个又一个项目,以聚沙成塔之势,为桂岭镇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桂岭镇提出要围绕打造“零碳镇”、现代农业产业等新目标,筑巢引凤,加强招商引资,持续引进高品质企业,以福隆公司为引领加快打造丝苗米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生态优势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培育产业振兴新动能,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小镇,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