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孙 悦 特约记者 陈泽浩 通讯员 方健炜 发布时间:2023-03-01 09:39: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中国共产党惠来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大局大势中谋划推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惠来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进惠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滨海新城主战场、打造产业强市主阵地,凝心聚力开创惠来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提出,2023年要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始终不懈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不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是始终不懈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始终不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五是始终不懈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六是始终不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切实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七是始终不懈加强严管严治,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滨海新城主战场、打造产业强市主阵地,凝心聚力开创惠来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表决通过了十四届县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