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开展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重点关注电线电缆等产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秀川 通讯员 温佳涛 彭文想 发布时间:2023-02-22 09:39: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监督执法作用,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自10日起,揭西县“双打”办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棉湖、凤江、金和等镇街,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市场监管领域“质量守护”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严格按照揭西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击、规范、引导、提升、发展”的要求,重点对电线电缆、插头插座、休闲食品等产业,规范提升企业高质高效发展。对企业产品执行标准、认证、实验室建设和出厂检验等工作开展指导,为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把脉问诊,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鼓励企业采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争创“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等名牌,提高企业品牌力。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紧扣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执法力度强,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企业进行依法立案查处,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对存在轻微违规行为的企业,责令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推动产品质量持续提升,不断促进揭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专项行动小组在近日的检查中指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休闲食品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作用,及时把企业诉求传递给政府,让政府能够了解企业的情况、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助推产业提升发展。同时,行业协会要引导企业进一步落实质量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加强企业自身管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强化工业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治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