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佳曼 通讯员 陈 瑜 发布时间:2023-02-22 09:32: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日,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以新学期“消防开学第一课”为契机,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走进课堂,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以校园典型火灾事故为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校园火灾特点及危害,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内如何逃生、如何扑救火灾、家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消防安全常识,为学生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消防安全课。紧接着,随着一阵紧急的火灾报警声在校园内响起,疏散逃生演练开始。在老师的带领和消防员的指导下,学生们顺着安全通道有序进行疏散,到达安全地点。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开展实地灭火演练,手把手教师生们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见上图。通讯员 摄)。


  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表示,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带动学校师生了解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进一步提高校园应对突发火灾险情的能力,为学校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