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举办正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林 楠 发布时间:2023-02-20 09:53: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7日,榕城区举办正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研讨班提出,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加深理解贯穿其中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对标对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研讨班要求,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定“产业强区”目标定位,围绕“三贡献一高一强”标准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持续完善企业首席联络员、挂钩联系重点企业机制;以“工改工”为抓手,以万洋众创城为引领,加快推进渔湖、塘埔、榕东、溪南等村级工业聚集区改造提升,扎实推进十里智造走廊建设;深化拓展“三个最”工作要求,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加快活力古城建设,持续抓好风貌微更新、水系修复和新业态植入三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进贤门公园和滨江西湖文创带建设;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体系,持续推进市容市貌整治和交通秩序提升,提高城市整体形象;完善“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产业体系,培育壮大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突出抓好医疗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有高品质医疗教育保障;以“绿美榕城”行动为引领,掀起绿化美化“六大行动”高潮,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打造美丽榕城生态名片;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研讨班提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全面过硬党组织,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习贯彻上亲自抓、带好头、作表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联系推动工作、锤炼干事本领紧密联系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政协副主席、榕城区委书记林春霖在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