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陈瑶佳 发布时间:2023-02-17 10:03: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5日,七届榕城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提出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护航榕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以党建为引领,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两个维护”更加有力,严的氛围更加浓厚,震慑效应更加凸显,党的根基更加坚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提出,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四项监督”;高质量推进七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深化“两个责任”贯彻落实,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要一体贯通、一体落实,增强监督的合力和实效。要持续砥砺自我革命精神,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思路举措。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力,坚决惩治腐败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力,坚持关口前移,深化以案促改,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增强“不想腐”的感召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统推进厚植崇廉根基。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对风腐一体问题深挖细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以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为抓手,科学精准靶向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点对点”解决一批民生领域“老大难”问题。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让党纪党规“长牙”“带电”“生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通过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以案代训、实战练兵,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坚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内控机制、强化日常管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政协副主席、榕城区委书记林春霖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