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实现美丽蜕变!揭西良田乡全面推进美丽圩镇创建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5 10:08: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揭西县良田乡严格按照市、县创建美丽圩镇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改造和风貌提升等工程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齐心协力推进多彩良田建设迈上新台阶。


  自揭西县美丽圩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良田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树牢“一盘棋”思想,并迅速成立美丽圩镇创建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全面加强党建阵地建设,确定了以“醉美山水,多彩良田”为主题,以“设施完善、产业鲜明、生态宜居”为目标,以良田乡“南方银行旧址和茅坳战役旧址”等红色文化为基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以一把尺子量到底的韧劲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以补短锻长的新视野推进产业提档升级,努力打造良田“一心两轴四片区”特色旅游风情小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该乡坚持规划先行,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紧扣“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目标要求,将美丽圩镇创建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对照公共服务、经济服务两大核心工作和“医疗、教育、农贸市场、产业”四大重点板块,绘制良田乡美丽圩镇“一张图”,共谋划建设项目14项,项目包括建设农产品集散中心、梅李加工基地、茶叶加工分销中心、物流中心、智慧化服务平台、综合文化站等,全面提升圩镇人居环境、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农业产业集聚发展,把良田乡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推进农民就近就地城镇化和农业就近就地产业化,实现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互促共进,乡村同建同治同美。


  此外,该乡还坚持一体推进,明确美丽圩镇创建思路,扎实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全面整治垃圾、污水和“三线”乱象,加快推进公共服务提升,完善政府信息化服务,全域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发挥特色产业经济带动作用,促进圩镇建设实现美丽新蜕变。


  良田乡表示,新的一年,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宜居美丽圩镇创建目标,更好地推动多彩良田建设迈上新台阶。 温佳涛 曾海青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