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临港产业园以“保姆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孙 悦 特约记者 陈泽浩 通讯员 方健炜 发布时间:2023-02-15 09:57: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在1月28日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重点项目”“重大平台”是热议话题之一。惠来临港产业园作为该县重要产业支撑平台,产业链招商图谱规划了风电装备产业区、LNG及冷链物流食品加工板块、现代工业制造板块三大产业板块。目前,已入驻园区企业24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3家,总投资达1450亿元。


  据介绍,惠来临港产业园主要以海上风电、海工装备这一批骨干企业打造海上风电万亿级产业园区,以国家管网粤东LNG、中储粮为依托,打造集冷链仓储、冷链物流、食品加工于一体的农渔产品冷链物流加工基地。


  广东蓝水深远海装备科技制造项目选址于惠来临港产业园地块一,项目投资20亿元,项目的落户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惠来临港产业园积极探索创新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机制,用贴心的服务、高效的办事效率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以“保姆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跑出“临港速度”。


  据了解,广东蓝水深远海装备科技制造项目去年3月签约,5月土地落地、5月底开工建设,9月实现试投产,并于当年年底进行了第一批产品销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当年销售的“惠来蓝水速度”。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惠来临港产业园紧扣“三个最”工作要求,深化落实“企业服务官”和“企业联络员制度”,勤对接、提效率,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服务保障园区重点项目顺利建设投产。


  据广东蓝水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志兵介绍,蓝水深远海装备科技制造项目生产的都是巨型产品,这些庞然大物需要一个很大的港池和码头来出运,当时最难的问题是岸线规划。


  为服务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早日建设扫清一切障碍,惠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书记县长亲自谋划、亲自协调、亲自推动,惠来临港产业园管委会作为牵头部门,积极协调县有关单位,为项目落地解决岸线问题、用海问题,成立工作专班,不定时召开推进会,解决项目建设碰到的堵点、难点问题。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惠来临港产业园持续发力,加快专项债券资金和专项帮扶资金使用进度,推动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尽快竣工投入使用,并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夯实园区发展基础,增强园区发展后劲,为惠来县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


  据介绍,惠来临港产业园去年完成桃东路、桃东支路、兴港大道二期建设,接下来还将持续完善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努力改善提升区域交通运输能力和园区形象,谋项目、争资金,力争今年多上快上一批项目,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良的生产生活环境,努力打造招商“洼池”、投资“沃土”。


  惠来临港产业园表示,将大力推进“强链、补链、延链”,特别是加快完善海上风电、风电装备制造、冷链物流加工等产业链条,积极把惠来临港产业园千亿级产业平台和海上风电万亿级产业链打造得更加全面,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接下来,园区将坚持“项目为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优质项目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深化细化招商图谱,积极引进优质项目落户,带动产业整体提升,为推动惠来高质量发展、争创全国经济百强县而不懈奋斗。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