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县坚决落实“三贡献一高一强”招商选资标准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孙 悦 特约记者 陈泽浩 发布时间:2023-02-14 09:49: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去年以来,惠来县坚决落实“三贡献一高一强”招商选资标准,突出抓“大产业、大平台、大企业、大项目、大环境”,扎实有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上新台阶。


  2022年签约项目21个,协议投资总额331.9亿元


  记者了解到,2022年,惠来县累计对接招商项目(线索)73个,计划总投资689.8亿元,实现签约项目21个,协议投资总额331.9亿元。


  围绕招商引资工作,惠来县突出高位推动,招引龙头项目;突出以商借力,招引链条项目,深入梳理招商选资图谱,以商招商引进更多关联性行业企业和一批“补链、强链、延链”项目;突出优质服务,招引意向项目,对意向项目始终紧抓不放,县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县有关单位以“保姆式”服务力促项目顺利落地;突出扩容增量,做大在产项目,多措并举确保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


  做到“四个一”,力争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奋楫正当时,巢暖引凤栖。新的一年,惠来县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扛起建设滨海新城主战场、打造产业强市主阵地的重大使命,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决做到“开年即大干,大抓项目、大抓招商”,以争先创优的拼搏精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该县提出,将具体做到“四个一”。


  ——树立一个鲜明导向。坚持县、镇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抓招商,调动一切资源,发挥乡贤作用,凝聚招商合力,形成全县上下争先恐后大抓招商、抓好招商的良好氛围。


  ——搭建一支专业队伍。选优配强招商专业力量,强化专业素养锤炼,确保招商队伍拉得出、项目招得进。


  ——强化一批要素保障。加快垦造水田,落实项目用地、能耗指标等要素保障,为项目顺利落户、快速建设创造条件。


  ——营造一个良好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和奖励扶持政策措施,以“保姆式”服务力促企业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