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三届揭东区纪委三次全会: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佳曼 通讯员 陈伟帆 发布时间:2023-02-13 09:52: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9日,中国共产党揭阳市揭东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提出要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揭东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全域高质量发展。


  对于做好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要牢牢把好理想信念关,紧紧守住自身的“缺口”“弱点”,以“身边人身边事”时时警醒自己,时刻保持政治清醒,防微杜渐,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高悬利剑,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当前,揭东正铆足干劲在新征程上开启新发展,更要抓好“关键少数”,坚持严的主基调。要进一步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加强常态监督。要进一步发挥巡察等利剑作用,强化震慑。要进一步深化“三不腐”,在“不敢腐”上加大力度,形成震慑作用;在“不能腐”上深挖拓展,以制度管人管事,把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算好“五本账”,坚持“每日三省吾身”,时刻警醒,清正廉洁。同时,区纪委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要真抓实干,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加强学习,增强自身政治定力,保持一颗晶莹剔透又坚不可摧的“钻石心”;要心中有账,认清岗位职责,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管在日常,多提醒多指导,让内部监管时刻在身边,随时解决苗头性问题,尽可能砍断腐败的根子,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揭东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全域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