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渔湖街道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通讯员 巫超明 发布时间:2023-02-13 09:50: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效果,营造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近日,榕城区渔湖街道制订《2023年第一季度创文专项督导工作方案》,并迅速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见图。通讯员  摄),为今年文明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行动中,志愿者各司其职,对辖区内的主次干道、绿化带、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整治,对乱堆乱放杂物和集市垃圾进行集中清扫、收集。在志愿者的宣传带动下,广大群众也自觉参与到整治行动队伍中来,主动清除店铺门前、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形成了户户参与、人人动手、天天提升的整治行动新高潮。


  在江夏农贸市场内,渔湖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协同当地干部清扫市场内地面、清理转运垃圾投放点垃圾,同时,落实市场管理员做好常态化管理,规范日常经营秩序,对垃圾桶脏污破损、商贩占道摆卖、公共厕所明显异味等问题进行整改;在各主干道、村道路口、背街小巷,各村(居)成立的文明创建队伍进行地面垃圾清扫清运,对水沟、水塘、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对水面漂浮物进行全面清理;志愿者对一些居民楼、沿街墙面、公共设施等地乱张贴的“牛皮癣”进行全方位清理。


  渔湖街道执法队深入开展巡查,按照“定岗、定人、定责、定时”的管理原则,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对象加大执法力度,对乱堆放、乱摆卖、乱拉挂等现象进行清理,挨家挨户上门,以耐心劝导和协助清理的形式,积极引导沿街商户规范、有序摆放商品,切实做到“严格管”和“热心帮”相结合,督促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车辆乱停放现象,执法人员通过劝导和贴“警示单”,进一步规范停放秩序。同时,文明创建志愿者们走进各商铺,分发文明创建宣传资料,积极动员商铺住户和过路群众从小事做起,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渔湖街道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建立健全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全力维护城市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