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画家笔下的揭阳”美术作品展在榕城区图书馆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丽丽 发布时间:2023-02-10 09:57: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由市文联指导,榕城区文联、市女子美术协会主办的“画家笔下的揭阳”美术作品展在榕城区图书馆举行。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近100件,涵盖国画、水彩、油画、版画、剪纸等美术门类,参展作者为揭阳本地以及广州、深圳等地揭籍画家。画家们深入揭阳各地,多角度、多形式记录城市高质量发展成果。古城新颜主题的画作引人驻足观赏,画家笔下禁城、进贤门、双溪明月、榕城西湖等地标建筑融入桥梁、高楼、游客,呈现城市正在焕发新活力;乡村振兴题材的画作令人振奋,绘画稻谷丰收,荔枝、梅、竹等地方特色产业,展现乡村环境宜居宜游;更有描画大南海石化工业园区建设,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舞龙舞狮等非遗文化庆佳节的场景,反映揭阳建设成就与安居乐业的现实生活。


  据榕城区文联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提供艺术创作、交流平台,擦亮“国画之乡”文化名片,深挖揭阳历史文化底蕴,展现城乡新貌和优秀文化艺术价值,创作高质量文艺作品,推动本地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推进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