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税务部门靠前服务开展税费政策宣传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通讯员 韦佳静 发布时间:2023-02-04 09:14: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希望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在市税务部门税务干部的工作笔记本上,又详细记录了一条来自企业的发展诉求。近期,市税务部门抓早深入辖区内各企业开展税费政策宣传活动,主动向企业问需问计问诉求,回应企业最关心的涉税问题,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以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主动问需,“问”出新气象


  春节前,“韩御史隆江猪脚预制菜”获评“广东预制菜百款名菜”称号,广东亿惠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带着“隆江猪脚”闯入了新一轮预制菜产业的“赛道”。


  “公司成立时间不长,春节前后,又是我们业务最繁忙的时段,面对新的涉税事项还有不少疑惑。”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何雅枝说。惠来县税务局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后,迅速组织税务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给该公司提供税收政策咨询,同时手把手教会公司有关人员使用粤税通在手机上办税,帮助他们解决不少难题。


  谈及公司的新年发展计划,何雅枝表示,预制菜产业处在上升期,正在积极推广“韩御史隆江猪脚五福礼盒”,有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有信心把“家乡味道”送到全国各地的饭桌上。


  据介绍,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以座谈会、实地走访、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主动向企业问需问计问难;同时,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切入点,针对企业开办设立、生产经营、退出市场的全生命周期涉税事项,精准向企业推送适用的税收政策和办税提醒,以个性化、差异化的套餐式办税指南帮助企业及时应对涉税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减税降费,“减”出新动力


  “截至2022年底,公司缓缴增值税87.57万元,缓缴企业所得税352.36万元。这笔缓缴税款相当于一笔‘无息贷款’,为我们新年抢订单、搞生产,冲刺开门红增添了底气和动力。”谈及税费红利,广东蒙泰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小毅获得感满满。


  记者了解到,受益于纳税信用A级的“金字招牌”,该公司还在办税缴费、申请减税缓税等方面都获得了诸多便利,2022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00多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近400万元。“源源不断的税费政策红利,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力度和税务部门贴心服务的温度。”郑小毅说。


  市税务局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加大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和本地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开展纳税辅导、办理退税缓税,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落实落细“大企业首席联络员”和专属联络员制度,加强税企互访沟通协作,切实把惠企利民的政策红利带进千企万户。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