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建设绿美揭东 揭东区开展2023年新春植树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伟初 许佳曼 通讯员 沈晓珊 发布时间:2023-02-02 10:02: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月31日,揭东区开展“绿美揭东必有您 一起参与更精彩”2023年新春植树活动,落实“绿美广东”、“绿美揭阳”生态建设工作部署,推进“绿美揭东”生态建设,推动揭东全域高质量发展。


  当天,揭东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等来到区铁路公园内开展义务植树,大家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提水浇灌,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过后,一棵棵新栽的秋枫、白玉兰苗木迎风伫立,传递出春天的希望与活力。


  活动指出,此次新春植树活动为新一年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寓意揭东迎来新发展、新气象。活动希望揭东区干部要有秋枫般的坚毅品格,围绕“项目为王、挂图作战、制度支撑”的理念,锚定目标不放松,一年一年接续奋斗,确保项目干一件成一件;要有白玉兰般的纯洁、纯粹,保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心一意为揭东的高质量发展、为揭东老百姓的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要齐心协力,抓住机遇,对接资源,努力推进每一个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推动揭东全域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阶段来,揭东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绿美揭东”生态建设,围绕打造绿美揭东森林生态宜居区目标任务,大力实施绿美林网建设行动,全面构建生态网络,营造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该区相关部门表示,将科学合理安排绿化用地,全域全方位推动绿化美化提质增效,着力构建“一核、一屏、四网、七线、多点”的绿美揭东生态建设格局,形成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森林景观,让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画卷成为揭东亮丽的名片,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揭东样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