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打造绿美普宁 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生态环境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特约记者 罗凯瀚 特约通讯员 邓达阳 发布时间:2022-12-19 10:11: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普宁市召开绿美普宁专题工作会议,提出要抓住机遇,聚力打造绿美普宁,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生态环境,为普宁市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底蕴。


  会议提出,要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有序推进绿美普宁建设,因地制宜做好“增绿”增量文章。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整合各级各部门力量,齐心协力营造绿美生态环境。按照“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要求,全力推进“五边”绿化建设,积极开展绿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公园活动,加大公园、小区、街道、单位等绿化建设,特别是要重点实施主街区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切实做到“绿随路建”“随建随绿”;要坚持远中近结合做好规划。有关单位要迅速制订绿美行动详细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绿化指标刚性执行,因地制宜选取适宜种植的品种、树径,落实属地管理,压紧压实责任,规划好近期、中期、远期工作,迅速形成行动快、氛围浓、效果好的工作局面。要扎实推进撂荒地“复绿”行动,持续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坚持以规模造林、集中治理为重点,全力抓好生态绿化,以高速、国省干道、县乡公路为重点,全力提升道路林带建设水平;要坚持管种养并重推进绿化。要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绿美行动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做到“增绿”工作与工程建设同步走,各类工程建设项目的配套绿化用地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严格按照规定的绿化指标建设绿地。要丰富载体、建强机制,以“我为家乡种棵树”、绿美工作评比、推进森林(湿地)公园、森林小镇建设等工作为着力点,依托青年志愿者、妇联等群团打造“志愿林”“巾帼林”等品牌树林,确保“绿美”行动落地快、见效快。要坚持“绿美”行动与旅游业有机融合,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全民参与,在普宁市形成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