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霖磐镇德北村:撂荒地蝶变辣椒园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5 10:20: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霖磐镇德北村一农户的蔬菜地里,一株株辣椒长势喜人,成熟的红辣椒挂满枝头,农民则忙着采摘。走进其间,成片的辣椒地绿意盎然,绿叶下是一串串青辣椒、灯笼椒、牛角椒,一派丰收的景象。种植户林姐正穿梭在田间,忙着采摘、装筐(见上图。林洁松 摄)。


  记者在与林姐交谈中得知,她与丈夫已在普宁市种苗木和蔬菜10多年,之后才来到德北村。这辣椒园原是撂荒地,经村“两委”积极协调,她与丈夫决定成片种植辣椒,与村民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后对土地进行平整、改良、种植,如今10多亩辣椒丰收在望。“最近,我又流转了20多亩地,现在正进行平整、改良,准备明年把辣椒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带动本地和周边村民一起把辣椒产业做强做大,一起增加收入。”林姐笑着说,“我种植的辣椒个头大、口感好,欢迎市民前来享受采摘乐趣。”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各地加快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同时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引进企业或种植大户等方式加快土地流转,助力农业产业升级增效。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