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团市委等到揭西县凤江镇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宝凤 通讯员 罗集丰 发布时间:2022-12-13 10:06: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9日,团市委、市科协、市青年硕士博士联合会组织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绿色石化人才团队、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到揭西县凤江镇阳南小学开展科普研学活动,将环保科普课堂延伸至乡村,增长乡村学生知识,拓展学生视野,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见图。通讯员  摄)。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揭阳·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活动过程中,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绿色石化人才团队进行化学科普宣讲。《化学与我们》讲座以生活中的化学反应为切入口,用趣味化学实验视频为媒介,让化学知识“活”起来,带领学生们走进千变万化的化学世界,感受科学的魅力。随后,团队成员为学生们讲解彭士禄、黄旭华、钱学森、邓稼先、屠呦呦等科学家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事迹,鼓励学生们学先锋模范、立远大志向、做勤勉学子。


  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向阳南小学赠送《赛雷三分钟漫画中国共产党历史》和《黄旭华:志探“龙宫”》《袁隆平:东方“稻神”》等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随后,团队成员以“趣味昆虫”为题,通过精美的图片、有趣的视频、幽默的讲解,介绍潮汕地区的常见昆虫,分享昆虫的趣味故事。讲座结束,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走进大自然,在校园里寻找昆虫及中草药,培养学生养成主动观察和探索的习惯。此外,团队成员还通过挂图、展板展览的方式,展示常见的中草药、营养健康知识等,引导学生形成健康饮食观,树立食品安全意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