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通讯员 杨爱娜 发布时间:2022-12-02 10:19: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月29日,由榕城区普法办、区司法局主办的2022年度榕城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压实国家机关“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主体责任,提升普法工作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榕城作出贡献。


  评议会介绍了2022年度榕城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情况。随后,榕城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卫生健康局先后作履职报告,展示普法履职成果。由榕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法专家、基层群众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律师代表、基层普法单位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现场对受评单位作评议。经评议团评议,以及之前的社会评议和实地考察得分,4个单位均荣获优秀等次。


  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更高站位推动普法工作抓紧抓牢。全区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维护法律权威,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要突出以“八五”普法为重点,更高质量推动普法工作走深走实。把普法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普法深度融入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的全过程,推动普法制度化常态化融入法治实践、基层治理和日常生活,为榕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强化以普法责任制为保障,更高水平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见实见效;要压紧压实普法主体责任,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强化协调联动,齐心协力推动普法责任制落地落实;要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注重总结落实普法责任制好的做法,积极推广普法工作好的经验,不断提高国家机关普法工作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