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举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佳曼 通讯员 林婷婷 发布时间:2022-12-01 10:25: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近日,揭东区普法办、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揭东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会议指出,举行2022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旨在通过履职评议活动,促进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普法工作贯穿于各部门各单位的执法、司法、服务、管理各个环节,促进公正司法、严格执法、依法行政、依法经营和依法管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揭东打造“环境可载的现代产业区、宜居宜业的新型城镇、崇文尚信的和谐家园”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就如何深入落实揭东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普法工作的领导。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八五”普法。要勇于创新方式,全面提高普法工作实效。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残疾人联合会4家单位负责人先后做履职报告。随后,由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普法机构代表、律师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法律工作者代表组成的评议团对这4家单位进行点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