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监督检查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通讯员 郑泽帆 吴江生 发布时间:2022-11-28 10:04: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对榕城区2022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的监督,推动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按时限、高质量完成,近日,榕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2022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监督检查活动。


  检查组深入梅兜体育公园、钟厝洋农贸市场食品快检点、淡浦小学等地,实地检查“实施公共文化惠民工程”“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高健康服务水平”等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榕城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收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榕城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落实代表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分析研究,集中力量解决落实,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党委中心工作落实、促进政府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意义,时刻把民生实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更大力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定期汇总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度情况,及时分析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的有序推进;各实施主体与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推进到位;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在充分调研和收集社情民意的基础上,做好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论证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的项目内容,切实提高候选项目质量,让民生实事项目充分反映民生、贴近民需、体现民意,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