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打击偷排行为 保护好水环境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伟初 许佳曼 特约记者 谢泽博 发布时间:2022-09-28 10:17: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加大力度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加强重点流域重点园区重点排污企业的巡查监管,严厉打击偷排、超标排污、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违法行为。


  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近日联合公安、住建、镇街等有关方面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查处位于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偷排污水的五金加工厂。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进行五金配件除油清洗及电泳加工,没有将全部废水进行收集处理。执法人员通过勘查发现,该厂在清洗槽设置溢流口及外排水管,将未经处理的废水通过溢流口及水管直接外排到下水道。该厂通过逃避监管方式排放废水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被立案调查。


  这是阶段来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强化多部门协作执法、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突出成效。针对揭东城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不稳定的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精心部署、集中力量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措施,对重点排水区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阶段来检查企业56家,立案1家,责令整改3家,立行立改5家。


  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表示,将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保持环境保护“高压态势”,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