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海事局全力保障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郑凯捷 发布时间:2022-09-28 09:52: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8月19日11时35分,中石油广东石化30万吨原油码头首次成功进靠大型原油船;9月6日10时10分,中石油广东石化产品码头首次进靠大型电煤船。这标志着广东省重点工程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开港运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揭阳海事局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三个最”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监管服务,全力保障中石油炼化项目顺利推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攻坚克难,勇于破解安全难题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所处水域常年风浪较大,通航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建设周期长,揭阳海事局通过开展水上施工安全课题研究,量身定制“一对一”服务措施,逐个破解施工安全难题,特别是成功保障13个大型沉箱拖带安装、17榀钢架桥敷设、防波堤双扭王块安放等重要环节施工安全,实现建设期“零事故、零污染、零伤亡”目标。


  项目建成后顺利投产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项大事,对此,揭阳海事局增强大局意识,主动作为,紧扣“三个最”工作要求,全力为地方重点工程保驾护航。据了解,中石油广东石化产品码头于今年5月27日通过验收后,揭阳海事局积极主动和业主单位对接,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全力打通开港相关工作堵点,在口岸开放、通航技术参数报备、防污染设备配备、航标效能验收等方面悉心指导,提前以工作清单方式提出18条具体的意见帮助企业注意对照完善,切实保障该码头顺利开港。


  精心组织,牢牢夯实安全保障


  为保障大型船舶顺利靠离泊,揭阳海事局细化落实各项安全护航措施。接到企业码头首靠计划后,该局精心组织通航安全靠泊协调会,做好引航站、码头方、船舶代理、拖轮等有关单位的安全协调。在船舶进港期间,派出执法人员提前到现场开展通航秩序维护;值班人员充分利用智管分中心作用,设立航行警戒圈,提供点对点安全提醒,全过程实行进港靠泊远程跟踪、实时监控。


  揭阳海事局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紧扣“三个最”工作要求,着力服务好港口建设和生产,为揭阳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贡献海事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