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直机关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党建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伟初 许佳曼 通讯员 黄飞畅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3: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东区司法局在主题党建活动中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通讯员 摄


  6月份以来,揭东区直各单位党组织扎实开展“暖人心 解民忧”主题党建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感悟党的奋斗历程,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聚焦市委、市政府“三个最”工作要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到挂钩镇街和“双报到”挂钩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群众、党员和老党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党员排忧解难,让广大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阶段来,区直各单位1600多名党员多形式、宽领域为群众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105个,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践初心,坚守为民服务


  阶段来,揭东区直各单位党组织严格按照主题党建活动的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现场浸润式学习,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从党史中感悟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从历史经验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和传承革命薪火的理想信念,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区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到挂钩的革命老区村尖山村,参观该村红色文化展厅,了解该村革命历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大榕树下重温入党誓词,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和全区各级党组织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全力绘好党建引领地图,抓实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落地见效,为实现“三个打造”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随后,还走访慰问该村生活困难老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党员志愿者入户进校园向村民、学生发放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宣传资料,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暖人心,凝聚发展力量


  “七一”前夕,区直各单位党组织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面开展送温暖活动,下基层、进家门,感谢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及时帮助他们解难题,把走访慰问作为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抓准抓实,让慰问对象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着力营造尊敬老党员、关心困难党员、关爱困难党员家庭的良好社会风气,引导全区党员凝聚发展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区财政局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挂钩镇霖磐镇的居委、西龙村、桂西村、东风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16名困难党员、老党员,与老党员们座谈,畅谈加快乡村振兴的思路想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起居问题,让老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区民政局广大党员厚植亲民爱民为民情怀,深入到“双报到”挂钩的曲溪街道云南村走访慰问,悉心询问走访党员、群众的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宣传救助政策,用心倾听做好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整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近10条,时刻把党员、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区委统战部、区文广旅体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市场物业管理中心等单位党组织组织党员下沉到“双报到”挂钩村,与村“两委”干部座谈探讨乡村振兴的思路和计划,鼓励老党员多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献智献力。同时,走访慰问年老体弱、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和群众,送去食用油、大米和慰问金,并加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政策宣传,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梳理为民办实事清单,推动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在暖民心中汇集高质量发展力量。


  聚民心,提升幸福指数


  “以心交心方能心心相印,和风细雨就能春风化雨”。区直各单位党组织聚焦群众最关心的事项,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抓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涉及民生的小事当成大事,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深入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全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团区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助力高考·平安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在揭东一中、二中、三中门口设置爱心服务摊位,协助维护考场周边秩序,给高考学子提供点对点接送、驻点等候、路面即时服务等,助力平安高考。


  区司法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双报到”挂钩的磐东街道富经桥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条文规定,向村民发放宪法、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资料300份,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升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双报到”挂钩的曲溪街道陇埔村,为群众详细讲解红火蚁的入侵趋势、传播途径和生活特性等知识,现场演示科学防治红火蚁和被叮咬后的紧急处理方法,认真指导群众做好红火蚁防控工作,并向村民分发一批防控药剂。


  揭东区直各单位党组织表示,将围绕实现“三个打造”奋斗目标,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党组织、“头雁”、党员“三个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主动下沉基层暖人心,做好服务聚民心,接续奋斗践初心,以踏踏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绩,砥砺奋进新征程。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