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公安机关快速高效为即将入学儿童办理入户登记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杨静文 发布时间:2022-06-21 09:42: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普宁公安“局长信箱”收到一封感谢信。群众陈某在信中对普宁市公安局户籍管理大队、梅塘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快速高效为其儿子办理入户手续表示感谢。


  据了解,5月10日,梅塘镇群众陈某到梅塘派出所为其儿子申报入户登记。梅塘派出所民警予以热情接待。经了解,陈某的儿子已年满6周岁,但因故尚未申报出生登记,近期因要入学急需户籍资料。接到陈某的申报需求后,梅塘派出所结合贯彻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积极协调,一方面协调群众带小孩到派出所采集指纹、拍照、采集DNA,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到村里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其居住及出生情况,并安排专人查找档案内册,在收集完所有资料后及时上报户籍管理部门。户籍管理部门接到资料后,立即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对相关资料快速进行审批。经审批同意后,5月30日,梅塘派出所第一时间通知陈某到派出所为其儿子办理入户登记。陈某儿子入学缺户籍资料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