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展现传统文化艺术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特约记者 罗凯瀚 特约通讯员 邓达阳 发布时间:2022-06-17 10:21: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普宁英歌舞表演。通讯员 摄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充分展示近年来普宁市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近日,普宁市在文化馆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参与活动人员现场观看了普宁英歌舞、普宁工夫茶表演,参观了普宁英歌、普宁嵌瓷、普宁铁笔金漆画、潮剧艺术图片展,以及贵政山茶叶陶罐、普宁传统毛线钩编实物展等活动,并与多位非遗传承人交流,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热忱情怀,保护、传承、开发好普宁英歌、普宁嵌瓷等具有鲜明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艺术,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产业发展有机接轨,使其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


  普宁是闻名遐迩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广东省民族民间艺术之乡。近年来,该市文化馆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文化艺术的挖掘、申报和保护等工作,普宁现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1个,非遗传承人43 人,其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普宁英歌和普宁嵌瓷,成为普宁饮誉中外的文化名片,各类民间文化艺术熠熠生辉、各自出彩。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