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市领导带队督导市区违法建设集中统一拆除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特约记者 罗凯瀚 特约通讯员 邓达阳 发布时间:2022-06-17 10:19: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普宁市委书记黄锐亮带领督导组现场督导违法建设集中统一拆除工作,强调该市上下要立即投入到市区拆除违法建设攻坚行动中来,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坚决拆除各类违法建设,形成有力震慑,切实管住今后,杜绝违建。


  活动中,督导组一行前往池尾街道多年山村、流沙西街道南山社区以及流沙南街道里宅社区拆违现场,通过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市区违法建设集中拆除工作进展,并对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督导组强调,开展市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是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形象、构建美好家园的需要,事关民生福祉及社会稳定,也对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市区违法建设集中统一拆除工作为抓手,全力推动拆违工作走深走实,为普宁市文明城市创建和高质量发展打实基础。要综合施策提高效率,明确分工步骤,加强联动协作,摸清全域底数,统一规划管理,打好违建摸排“协作牌”,不断提升治理效率。要打击震慑凝聚共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规范引导,不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形成震慑,严打违法建筑“借水借电”行为,严防违法建筑侵占公共资源,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纪守法,让“违建红线不可触碰”成为社会共识。要全面考量确保实效,做好拆违工作后续治理,同步开展雨污混排治理行动,避免“二次污染”,及时跟进拆后建筑垃圾清理和绿化工作,超前做好规划设计,还群众一个健康、和谐、美丽的城市环境,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建设美好文明城市的热切期盼。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