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调动全社会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积极性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黄卓奇 通讯员 林乐然 发布时间:2022-06-10 10:00: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来,惠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指挥中心和相关派出所,到各地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系列活动,全面展示近年来公安机关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的成果,切实调动全社会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


  此次宣传活动集中展示了惠来县公安机关前期侦破的涉及民生、知名品牌并且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以及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集中整治的成果等,彰显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决心。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各类经济犯罪,积极参与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活动。此外,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敦促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与检举他人犯罪情况,争取得到从宽处理。


  活动中,惠来县公安机关民警通过展示假冒伪劣商品、播放视听资料、分发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识假辨假的基本常识;组织相关派出所,根据辖区经济犯罪发案情况,采取上门走访形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开展宣传;联合各银行机构,借助各银行网点的LED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抵制高息诱惑,理性科学理财”等宣传标语,并对办理银行业务的群众集中进行警示宣传。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企业经营业主对常见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有力调动大家参与打假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警民携手构建平安社会的浓厚氛围,为打假、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等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