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科技创新大会: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特约记者 罗凯瀚 特约通讯员 邓达阳 发布时间:2022-06-10 09:55: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普宁市着力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图为广东乐尔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研人员在工作的场面。通讯员 摄


  近日,普宁市委、市政府召开科技创新大会,认真落实省、揭阳市科技创新大会部署要求,总结该市去年科技创新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普宁市委书记黄锐亮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普宁市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有认识、有理念,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建设繁荣开放的“商贾名城”、多元融合的“创新之城”定位,加快实施科技强市创新工程。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是大局所在、大势所趋、大事所系,要坚定不移发展科技第一动力,增强创新第一动力,加快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要求,要做到有行动、有突破,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普宁市的优先战略,坚持市场导向、集聚资源、人才为先、重点突破,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为加快普宁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不竭动力。要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程;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抓好科技赋能;要积极开展合作型创新,积极引进、培育科技创新平台,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加大创新投入力度,转变思维模式,加大财政、服务投入;要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分门别类搭建平台,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


  会议强调,要做到有支持、有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第一动力、第一生产力、第一资源”,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与新发展理念相适应的政绩观,不断提高落实科技政策、把握创新规律、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水平;要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政治支撑,相关职能部门要在载体建设、产学研合作、企业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超常规支持,并结合形势变化,有针对性制定新的政策措施;要营造创新氛围,要强化正面宣传,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科研人才、创新团队、创客组织,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让蕴藏于普宁人民中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