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发布时间:2022-06-09 10:23: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日,市生态环境局榕城分局联合榕城区农业农村局、团区委及揭阳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在“母亲河”榕江南河开展以“生态补偿增殖放流,助力榕江水域生态修复”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月活动,进一步促进榕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恢复,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用实际行动守护榕江母亲河。


  此次活动共放流草鱼、鲢鱼、鲤鱼等各类成鱼3.2万条。活动中,大家将鱼分批次装入水桶中,提着水桶乘上救生船。随着救生船在江中行驶,大家沿途将一桶桶活蹦乱跳的鱼缓缓倒入江中。参加放流活动的一名志愿者表示,增殖放流,生态补偿,保持水生物多样性,保护榕江“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参加这样活动,能唤起大家保护榕江的意识,注重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的保护,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了解,增殖放流是目前国内外公认的恢复水生生物资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能够迅速补充鱼类种群数量,有计划地进行增殖放流还能促进鱼类资源可持续发展,恢复食物链,达到长效生态效果。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旨在推动榕城区生态文明资源恢复和保护,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榕江天然水域生态环境,守住榕城人民生命之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市生态环境局榕城分局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鱼类资源增殖放流保障措施,建立增殖放流长效机制,与全社会一道共同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同时,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生态保护意识,积极参与榕江水域生态保护,共同促进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