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怡然 通讯员 吴影虹 发布时间:2022-06-08 10:08: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日,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省、市有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盘点分析全区当前经济形势,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查找短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交出揭阳高新区经济开局起步的优异答卷。


  会议提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高新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抓好经济工作作为主责主业,锚定经济发展目标,以抢跑的速度、争夺的勇气、奋进的姿态,千方百计确保二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增速争先进位,跑好揭阳高新区开局起步“第一棒”,进一步提升在全市的首位度和贡献率。


  会议要求,要聚力重点难点,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紧盯半年目标任务,把抓实抓细经济运行调度具体到每一家企业、具体到每一个项目,做到应报尽报、应升尽升、应收尽收,确保经济指标争先靠前;要优质高效服务企业,按照“专业化、精准化和实效化”的要求,精准高效落实各类纾困帮扶政策,用心用情解决市场主体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真正做到“企业所需,高新区所能”;要加快招商引资工作,尽最大诚意、最大努力强化与万洋集团等签约项目对接洽谈,全力实现招商引资落地一批符合“三贡献一高一强”标准优质项目;要提速建设重点项目,抓紧对现有重点项目逐一开展现场督导,谋划推进一批新项目,确保在三季度全区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要加速集聚创新要素,强化与汕头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对接合作,力争新增一批国家、省级和市级创新平台,助力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延伸。


  会议强调,要提升能力作风,强化经济发展保障,强化学习自觉,不断提升推动经济发展的本领,更精准有效服务好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首席服务官制度”,推动经济发展取得实效;要强化作风转变,围绕“三个最”发力,全力打造廉洁高效发展环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王绍乐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