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司法局举办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暨法律援助服务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怡然 发布时间:2022-06-06 10:02: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5月31日,市司法局、揭东区司法局联合举办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暨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组织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等法律志愿者走进揭东区玉湖镇姑山村,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知晓率,精准对接群众法律需求,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


  活动中,法律志愿者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向群众宣传有关法律政策,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见图。杨小琪  摄);向过往群众分发相关法律法规及《公证办证指引》、广东法律服务网、粤省事等宣传资料,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房屋买卖纠纷、债务纠纷、工伤赔偿、交通事故伤残司法鉴定等涉及的法律法规和办事程序涉及的法律法规,引导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遇到法律问题,可登录广东法律服务网gd.12348.gov.cn,或直接拨打热线电话12348,将有法律工作者为群众提供免费、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法律志愿者结合法律法规和实例,以案说法,生动普法。村民巫罗雄说:“工作人员对我们老百姓关注较多的房屋继承等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把贴心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当天,市司法局向姑山村赠送法律书籍一批。此外,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还带队走访、慰问该村两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组织召开老党员座谈会,并慰问该村25名老党员,为他们送上食用油等物品;走访、慰问该村“爱心园”3位困难群众。市司法局直属单位党支部13名党员也到该村开展“紧扣‘三个最’、营造优良政务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