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海关积极保障农食产品绿色通关助鲜活鲍鱼供港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通讯员 吴 丰 发布时间:2022-06-06 09:38: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经揭阳海关现场查验、监装,广东海源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一批重4000斤的鲜活鲍鱼顺利启运输往香港,端上香港市民餐桌。


  “这是今年以来公司供港的第二批鲜活鲍鱼,揭阳海关积极帮扶,并提供优质高效通关服务,全程保障公司供港鲜活鲍鱼业务顺利开展。”据广东海源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因揭阳-香港水路运输时间较长导致鲍鱼存活率较低,公司开展活鲍鱼供港业务一度遇到技术上的难题。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揭阳海关积极指导企业改进长途运输过程活鲍鱼供氧、降温、运输用海水等技术问题,提高活鲍鱼存活率,助力企业顺利开拓市场。


  惠来县靖海海域海岸线绵长、水质良好、藻类丰富,适宜鲍鱼生长,年产鲍鱼苗40多亿粒,所产鲍鱼肉肥鲜美,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为支持惠来优质鲍鱼走出去,揭阳海关切实落实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开展“农食产品通关绿色行动”,多次派员实地指导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升级改造硬件设施,助企业获取供港“通行证”;同时,提前对注册养殖场开展水生动物疫病监测和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加强企业药物、饲料使用管理,按规定开展药残、生物毒素、重金属等多项有毒有害物质检测,前移出口产品质量安全关口,确保供港鲜活鲍鱼质量安全。


  “我关设立鲜活水产品供港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启动全天候及时响应机制,在线解答企业申报、查验和通关疑难问题,及时掌握企业生产和进出口计划,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做到‘随报随查、随查随放’,全力保障农食产品绿色通关。”揭阳海关驻惠来办事处查检科负责人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