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警方对盗抢骗案件快速精准打击 抓获嫌疑人62名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佳曼 通讯员 李婷婷 发布时间:2022-06-02 10:20: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市公安局揭东分局在全区推广“破小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破小案专班对盗抢骗犯罪的打击效能,持续加大对盗抢骗等侵财性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不断推动“破小案 保民生”工作走向深入。


  据了解,揭东警方推行现案合成快侦机制,促进全区刑事技术部门建立快勘查、快采集、快录入、快比对、快研判、快反馈的“六快”工作机制,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技术支撑,实现对盗抢骗案件的快速、精准打击,今年以来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2名,其中侵财类犯罪嫌疑人55名,打掉犯罪团伙14个,追回被盗摩托车13辆、手机2台、现金74829元、黄金153克、黄金玉器首饰51件、酒70支以及茶叶、电缆线等物品一批。


  接连侦破系列盗窃案件19宗


  近日,揭东警方在市公安局有关技术部门的支持下,快速侦破了系列入室盗窃案件1宗,带破潮州市、揭东区等地系列盗窃案件19宗。


  4月27日,市公安局揭东分局刑侦大队接云路派出所报称,翁洋村陈先生住宅被人撬开阳台门入室盗窃,被盗去价值约人民币10万元的黄金首饰一批。


  接报后,市公安局揭东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出警开展现场勘查工作。依据线索快速研判分析出作案人是一名身高约165厘米、体态较瘦小的青年男子,选择目标处所为在建楼房(外墙有施工竹架)隔壁的楼房民宅。


  经过一系列摸排布控,最终锁定揭东区玉窖镇村民李某(男,27岁)具有重大嫌疑。5月9日,办案民警在玉滘镇东面村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抓获连环入室盗窃团伙4人


  4月16日0时许,在梅州市五华高速收费站,揭东警方便衣民警跨市辗转300多公里,终于拦下一辆悬挂川E牌照私家小轿车并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至此,发生在揭东玉湖镇的3宗连环入室盗窃案正式告破,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4月15日上午8时许,揭东玉湖派出所接到受害人许先生报警称,其位于浮山村新埔寨住宅遭人破窗入室盗窃。“这个房子长期无人居住,我们在外地工作,父母通常会每半个月去看看房子。今天来了发现窗户栏杆被撬开了,大量高档酒类也不翼而飞。”许先生向民警反馈情况。


  无独有偶,4月2日、6日,揭东区玉湖镇的汾水村、玉湖村分别发生了类似的案件。


  揭东警方侦查发现,3宗案件疑似同一犯罪团伙作案,随即警方扩大调查范围、做细做实走访工作,很快一辆红色私家小轿车引起了警方注意,4名嫌疑人的身份也被迅速锁定。


  4月15日19时,距许先生报案10个小时后,在市公安局破小案专班的支持下,市公安局揭东分局破小案专班联合玉湖派出所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迅速对4名嫌疑人实施抓捕。经过跨市辗转300多公里之后,揭东警方终于在4月16日0时许,将4名嫌疑人邵某斯(男,32岁,四川人)、王某玲(女,28岁,四川人)、邵某雪(女,33岁,四川人)、郭某(男,34岁,四川人,有前科)抓获归案。现场扣押涉案酒一批,小轿车一辆,作案工具一批。4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揪出”多次盗窃的“电老鼠”


  出狱后不思悔改,还重操旧业多次作案,不料还没把电线卖出去,就被揭东警方抓获了。近日,市公安局揭东分局破小案专班在霖磐镇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斌(男,39岁,揭东桂岭人)抓获归案,现场扣押涉案的电缆线一批、作案工具一批,在停车场扣押作案摩托车一辆。


  时间倒回到3月31日凌晨,揭东区龙尾镇发生一宗电缆线被盗案件,事主反映当天凌晨2时许其一在建房屋里的电线被盗,总价值约3140元。


  市公安局揭东分局破小案专班接报后到场开展工作,经过多天的研判,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为有盗窃前科的陈某斌,并掌握了其落脚点。4月19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斌被抓获归案。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陈某斌当晚发现该在建的房子除了电线没有其他值钱物品,于是把埋在墙里的电线装进袋子,并将还没开封的几捆电线一起拿走。直到当天14时许,将盗窃的电线以700元卖给一名收废品的陌生男子。


  除此之外,犯罪嫌疑人陈某斌还交代了近期在磐东街道、龙尾镇等地多次盗窃电线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斌已被揭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