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09:45: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5月30日,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开创揭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提出,要在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抓好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好宣传宣讲,及时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各个党支部和所有党员,为完成好省党代会各项任务凝聚强大力量。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全面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奋力推动揭阳高新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聚力推进以升促建,提前做足迎检各项工作安排,争创国家级高新区;要聚力推进创新驱动,大力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提升、创新人才引进行动,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要聚力推进产业发展,抓好企业扶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选资,做大做强经济总量;要聚力推进改革开放,围绕“三个最”发力,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员,人人都是服务员,人人都是店小二”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聚力守牢发展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以打造“五型机关、三政干部”为目标,以“一周一纪实、一月一评比、一季一考核”为抓手,以“八严格、八严禁”为保障,强化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弘扬优良作风,以行之有效的举措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王绍乐参加会议并讲话。林怡然 吴影虹


  ▲▲△市纪委常委会


  5月30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工作部署上来,胸怀“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尽责,在推动深学笃行、营造良好氛围、学习成果转化上作表率。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过去5年积累的“五个始终”宝贵经验,以及省纪委工作报告总结的“六个必须一以贯之”和“四个深刻认识”,更加坚决地扛起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深刻把握未来5年发展的部署要求,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推动揭阳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坚持做到“七个度”,即政治监督有高度、执纪执法有力度、风腐纠治有强度、惩前毖后有温度、改革创新有深度、为民情怀有厚度、队伍建设有硬度。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黄 蕾  揭纪宣


  ▲▲△市公安局


  本报讯  5月30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警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会议提出,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明确的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加大对黑恶势力、涉枪涉危涉爆涉刀、网络电诈、跨境赌博和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大力推进“禁毒攻坚年”专项行动,强化“两卡”违法犯罪打击治理,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努力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要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进一步在公安队伍管理体制改革、派出所综合改革、科技强警、民力助警和便民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巩固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成果。要聚焦“三个最”“一件事”等,大力推进优化政务服务十条创新措施,不断深化党员干部“三亮一创”实效,全力办好揭阳“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和“平安厅”信箱等,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加强公安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在从优待警上有更实举措,坚决落实好省公安厅爱警暖警十二项措施,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瑞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何小妍 杨静文


  ▲▲△揭阳职业技术学院


  5月30日,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要全面深入抓学习,找准工作落实基点,让会议精神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校要迅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动员全校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各党(总)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学习进课堂,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有关会议精神内容的教学。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让会议精神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深入抓学习,切实找准当前工作坐标和未来事业方位,找准工作落实基点,笃行落实会议精神。要在加强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推进重点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优化调整办学体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等工作上取得更大成效。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领学校全体师生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以刻不容缓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为我市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洪炯珊 李晓芬


  ▲▲△市生态环境局


  5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提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在我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大力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有效抓好环境信访工作,强化环境风险防范化解,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锻造过硬生态环保铁军。李桂莹 郑夏颖


  ▲▲△市林业局


  5月30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林业系统重点工作,提出要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推深做实林长制,高质量推进林业各项工作,奋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会议提出,全市林业系统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并结合林业工作,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找准发力点,加快推进林业各项工作,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林业系统落地见效。要推深做实林长制,健全完善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强化森林资源提质增效和保护监管,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要紧扣“三个最”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林业政务服务环境,积极主动服务重点项目、民生项目使用林地需求,全面提升林业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水平。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切实做好义务植树、古树名木保护、公益林和天然林保护等工作。要统筹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灾害防控,认真做好森林督查案件查处,加快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勘界立标;加强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切实维护生物多样性;加大松材线虫病、薇甘菊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力度,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的扩散蔓延;谋划推动林业产业发展,毫不松懈抓好林业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主动作为,有效防范林业领域重大风险。


  会议提出,要认真按照全市林业系统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识树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锤炼本领,提升能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林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黄泽藩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