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县新惠龙种养专业合作社积极打造蔬菜全产业链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卓奇 特约记者 陈泽浩 发布时间:2022-06-01 10:09: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在新惠龙种养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农户们正忙于采摘新鲜蔬菜。林碧鸿 摄


  近年来,位于惠来县隆江镇的新惠龙种养专业合作社,通过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打造蔬菜全产业链,为惠来乡村振兴赋能加码。


  据了解,新惠龙种养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蔬菜育种、种植、销售、加工、冷链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种植合作社,目前蔬菜基地种植面积已达500多亩。近年来,合作社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与广东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建立科技成果示范基地,开展菜心、芥蓝、上海青等蔬菜标准化种植,共同推进蔬菜育苗、田间管理、储藏保鲜、农产品初深加工等技术研发,建立了标准化的蔬菜生产管理体系,借助科技手段为传统农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与此同时,合作社始终秉承“科技兴农、产业带动”发展宗旨,通过土地流转、订单合作、入园务工、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等方式,积极带动当地农户就业,拓宽农户增收渠道。目前合作社与80多户农户建立起利益联结机制,促进户均增收1万余元。


  经过多年来的发展,新惠龙种养专业合作社先后荣获揭阳市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市级示范农民合作社、市级菜篮子基地等荣誉。合作社法人代表林龙杰告诉记者,围绕下一步发展,合作社将积极推进蔬菜标准化种植、现代化加工、集约化发展、品牌化建设,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努力推动“生产+加工+科技+营销”的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并充分发挥揭阳地区的农业资源优势,通过新惠龙蔬菜市级产业园区的建设及品牌推广活动,助推惠来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