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教育局等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09:44: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市教育局


  29日,市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阶段来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方案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教育系统重点工作,提出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计划按时按质落实落地。


  会议提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和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重点任务聚精会神抓落实,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推动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计划按时按质落实落地,持续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办学水平,不断优化教育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高质量人才队伍,加强校园安全保障,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开花、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提出,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动揭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任务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头戏、主抓手。各地各学校要主动担当、善作善为,切实担当起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的主体责任,制定计划方案和路线图时间表,统筹推进“十四五”学位规划建设、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双减”等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聚焦短板、统筹推动,理清轻重缓急,统筹有序推进,务求真抓实干,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洪炯珊  黄 颖


  ▲▲△市农业农村局


  2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目标,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提出,要全面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揭阳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的部署,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三农”目标。一要发展现代乡村产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要扎实开展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持续实施农村土地流转奖补制度,抓好“菜篮子”工程建设,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目标,稳定重要农产品供给;要深化农业产业链“链长制”改革探索,高效推进“四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壮大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富裕富足。要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机制,重点监测、对症施策,杜绝发生规模性返贫;要用好用活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机制,强化乡村振兴项目支撑和扶贫资产后续管理,充分发挥扶贫产业和帮扶项目产生的红利效益,提升农民的生活水平。三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宜居宜业。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5年行动,巩固提升“干净整洁村”的成效,创建“美丽宜居村”,打造“特色精品村”;要大力推行“农民工匠”法,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保护活化传统古村落;持续稳步推进建设“美丽乡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把全市“三农”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晓生  林小燕


  ▲▲△普宁市


  27日,普宁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以“入脑入心”为标准,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精心开展宣传教育,全力抓好落地落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普宁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提出,要以“学深悟透”为目标,全面系统领会精神实质。坚持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锚定目标、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持续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全力推动省党代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以“落地见效”为导向,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凝聚起普宁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在推进改革开放上取得新进展,在数字政府、营商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国资国企等关键领域持续发力,准确把握“三个最”的内涵,认真落实“五减少量增加”要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环境,加强与“双区”、两个合作区高新技术产业的深度联动,加快打造跨境电商商务综合试验区;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迈出新步伐,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一手抓新经济培育壮大,做实做好东部创新城、产业转移工业园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等产业平台,加快培育现代轻工纺织、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等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发展壮大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加强科技创新生态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出新路子,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灭荒三年行动,加快普宁市农业产业园提档升级,扎实推进美丽圩镇创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面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根除城市“六乱”现象,严厉打击毁林造坟行为,让普宁大地青山常在、秀水长清、空气常新;在增强民生福祉上达到新水平,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教育发展质量和卫生健康水平,不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浩钦 罗凯瀚 邓达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