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举办系列展览 引导青少年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佳曼 特约通讯员 郑 宇 发布时间:2022-05-27 10:15: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揭东区文广旅体局牵头区博物馆举办多场图片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引导群众认识历史、认识文物、认识自然,增强群众爱国主义精神和文物保护意识,彰显博物馆的力量。


  在揭东区第四小学,区博物馆把一场保护濒危动物的3D科普图像展搬进校园,通过70多幅3D图片和文字介绍,让学生近距离认识众多的濒危动物,了解到人类活动对自然界的影响,从小养成珍爱动物、保护环境的习惯。该校学生吴乐婷说,观看了图片展并听了老师们的讲解,从中认识到许多濒危动物,也明白了保护环境才是保护濒危动物的根本举措。作为学生,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参与绿化,宣传环保,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地球。在区第一幼儿园,这里举办了黄飞鸿历史图片展。通过广东历史名人黄飞鸿生平事迹的介绍,小朋友们初步认识先辈们自强不息、发愤图强、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爱家爱国的种子,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区博物馆表示,将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文物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图片展或实物展示等不同形式,不断提高博物馆的教育功能,让更多的群众和学生有机会接触到各种自然和历史文化知识,增强群众爱国主义精神和文物保护意识,彰显博物馆的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