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抓好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 惠来县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黄卓奇 通讯员 方健炜 发布时间:2022-05-16 10:01: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抓好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阶段来,惠来县治超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全县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并召开会议对治超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据了解,去年以来,惠来县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坚持强化依法治超、联动治超、科技治超,紧抓源头治理和路面管控不放松,坚持常规管理和刚性执法并重,坚持不懈扎实有效开展系列活动。尤其是今年以来,该县先后组织开展“两客一危一重货”、维修行业等专项整治行动,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异地执法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至今年4月份,该县共查处货车超限超载案件139宗,累计卸载货物2913.35吨。通过加大联合治超执法力度,有效维护全县货运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减少超限超载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县指出,持续深入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关系到良好营商环境的形成和惠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对标对表抓好治超工作的具体落实,做到强化源头监管,加强路面执法,推进科技治超;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作、督导检查与宣传引导,完善全面加强治超工作的制度保障,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全县治超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