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市立丰药业团支部用实际行动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孙 悦 发布时间:2022-05-09 10:02: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普宁市立丰药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义诊赠药爱心活动。通讯员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在发生改变: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变成了我们的习惯……有许许多多凡人英雄,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危难关头选择担起一份责任,用实际行动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面对这场战“疫”,普宁市立丰药业团支部委员会也用他们的点滴荧光照亮着我们战胜疫情的希望和勇气。


  共克时艰战疫情


  “疫情期间,我们要尽一切力量调动货源,全力满足顾客的需求。”这是普宁市立丰药业团支部书记刘凌玲经常说的一句话。


  疫情刚发生时,口罩供应异常紧张,一些地方出现口罩乱涨价现象。普宁市立丰药业毅然决定将仓库中近10万个口罩免费捐赠,全力支持社区服务中心防疫工作,为普宁市民解决短时间内的口罩短缺问题;今年3月21日,普宁市立丰药业与有关药企联合筹备了抗病毒口服液、口罩等抗疫物资一批,赠予普宁市卫生健康局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为普宁的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使命在心,责任在身,疫情当前,迎难而上”是他们面对疫情铿锵有力的回应。


  守好“哨点”筑牢防线


  4月28日,记者走访了普宁市立丰药业的两家门店,在药店的醒目位置均张贴着场所码和口罩佩戴提示等防疫宣传标识标语。药店入口处设立消毒区,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对于进店顾客,立丰药店安排专人进行引导,按要求落实佩戴口罩、查验行程码和粤康码、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等措施。


  “顾客进店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然后出示健康码、行程卡,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健康码黄码等异常情况的顾客,我们会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及时跟进,及时上报。”普宁市立丰药业副总经理徐位清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普宁市立丰药业的药店人默默无闻地承担着一份药店人的责任与职守,践行着一位药店人的准则与情操,发挥着零售药店基层“哨点”作用,用心筑牢疫情防控墙。


  投身“疫”线志愿行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期间,普宁市立丰药业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线志愿活动,为群众送去温暖与保障。他们平凡而伟大,他们无私且甘于奉献。从2005年开始,普宁市立丰药业团支部与团普宁市委、普宁市卫生健康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每年至少12次的“健康直通车”义诊赠药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2021年6月24日,立丰药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普宁市流沙西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活动,向社区居民捐赠了白云山板蓝根颗粒600包、医用护理口罩1.2万个、饮用矿泉水1200瓶,捐赠物资总价值1.26万元;2021年11月20日,立丰药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梅塘镇溪桥村开展义诊赠药爱心活动,为村民提供免费药品,并将一些日常所需要的药品送到困难户家中;2021年12月14日,普宁市立丰药业团支部积极配合揭阳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企业青年职工无偿献血活动,30多名支部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爱心活动。


  “在疫情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作为药店人,有责任和义务主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能够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立丰药业团支部委员方洁銮对记者说。


  在这个特殊时期,正是因为有了像立丰药业人一样的年青人,不辞辛苦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才让我们的生活增添更多爱与温暖。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