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首批新能源公交投入使用2个多月获市民点赞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一帆 通讯员 杨雪斐 发布时间:2022-04-29 10:23: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工作人员对公交车进行消毒。通讯员 摄



  普宁市首批新能源公交自今年1月份投运以来,已投入使用2个多月,其车内宽敞明亮、整洁有序,处处都体现着新公交的人性化设计,乘坐过新能源公交的市民纷纷为其点赞。


  据了解,2个多月来,明通公交公司充分结合普宁市城乡路网结构、人流分布状况,在原来只开通101号线的基础上,陆续开通102、103和104号线,竭力覆盖城乡主街道、小区、商业街和原公交线路的盲点。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投入了4条线路,总共运营上路的车辆56台,备用车辆21台,分别是101线高铁站到高铁站环线,102线是梅塘到下架山,103线是从云落到新汽车站,104线是从云落到高铁站。通过这段时间的运营,该公司计划对线路进行调整,比如根据现在的客流量,计划将101线拆分,分成101A和101B两条短线,并加密班次,方便市民出行。


  新能源公交的运营,不仅让市民满意,就连驾驶员也连连称赞。梅塘线的驾驶员詹新喜说,新能源公交起步轻、噪音小,自己开着舒服,乘客反映也都很好。“我们一天大概要开7至8个多小时,现在的乘客会逐步增多,主要是方便老人和孩子读书,刮风下雨时也比较方便。”詹新喜说。


  普宁市新能源城乡公交一体化项目是普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工程就是暖心工程。新线路的开通,既打通了普宁城区居民的出行“主动脉”,也有效疏通了部分乡镇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微循环”,由点及面打破城乡壁垒,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