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县纪委监委开展新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黄卓奇 通讯员 李统生 发布时间:2022-04-29 10:14: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惠来县纪委监委对惠来县教育系统履任新职的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心谈话,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意识。


  新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加强对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举措。此次任前廉政谈话坚持岗位责任讲清、纪律规矩讲清、履职要求讲清,从强化自身修养、牢记肩负责任、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入手,对新任教育系统干部提出了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履新“第一粒扣子”,忠诚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要求和期盼。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规范从政行为,增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在谈心谈话现场,惠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新履职的教育组长(学校校长)签订廉洁从政从业的入职廉洁承诺书,并完善个人廉洁信息资料,要求履新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做到不忘初心使命,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教学等工作的双重责任,做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


  据了解,近年来,惠来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新任职这个关键节点,严把新任干部廉洁关,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于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惠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新任干部进行差异性谈话,及时为他们补足“精神之钙”、绷紧“廉洁之弦”,引导新任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