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进校园宣传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文君 通讯员 纪小杰 发布时间:2022-04-27 10:21: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交通危险防范能力,2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民警深入普宁市洪阳镇雨堂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见图。通讯员 摄)。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安全童行”动漫、举办“学习‘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和现场展示交通指挥手势操等方式,向小学生集中宣讲“一盔一带”、乘车安全等交通安全常识,讲解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和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重点提醒广大学生在上下学期间乘坐汽车时要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在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做到安全文明出行,确保上下学安全。


  随后,民警向在场师生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及小礼品,鼓励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当好小小交警安全宣传员,向身边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让学生们带动家长一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