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税务局举办出口企业税收政策宣讲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邱彦铭 发布时间:2022-04-22 10:29: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榕城区税务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主题,举办出口企业税收政策宣讲会,积极向纳税人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助力出口企业行稳致远,助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宣讲会介绍榕城区出口退税管理的现状,重点分析当前出口退税风险形势,并为企业在规避出口退税风险、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的税收宣讲活动,我切实感受到企业加强和规范税收管理对自身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对如何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谋求企业更好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揭阳市南天马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先生说。


  宣讲会上,与会代表还结合各自企业情况,围绕税收政策、纳税服务、税收执法相关问题,谈困惑,提疑问,税务干部从法律法规、业务规范等方面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平时办税过程中碰到问题,税务部门都会第一时间做好解答辅导,帮助我们了解并及时享受税惠红利,税务人员的精细服务让我们增强了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广东海赛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法人蔡女士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称赞有加。该公司是一家经营运动器材的外贸企业,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了较大挑战,今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已申报享受减、退、缓税约3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榕城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强税企沟通,做优做实出口企业纳税辅导,大力推进无纸化备案单证,提升出口退税办理水平,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缓解出口企业资金难题,推动榕城区外贸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