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交警支队市区三大队清明节前夕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紧绷安全弦 杜绝交通陋习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孙晓珊 林怡然 通讯员 吴金孟 发布时间:2022-04-05 08:37: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清明节前夕,市交警支队市区三大队走进危货运企业、码头、加油站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交警支队市区三大队民警通过对各运输企业的制度落实、GPS动态监控设备安装及使用、驾驶员安全教育、车辆安全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调阅了相关管理台账,要求企业负责人时刻紧绷安全弦,将车辆及驾驶人的源头管理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完善出车前、收车后的安全例检工作,确保车辆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培训和管理,定期组织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引导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驾驶习惯,杜绝疲劳驾驶、超速驾驶、超员驾驶等交通陋习。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致客货运驾驶人的一封信》500多份、《致客货运车驾驶人家属的一封信》500多份、《客货车驾驶人应急处置安全提示》600多份,签订《安全责任告知书》100多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