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伟初 许佳曼 通讯员 许佳志 发布时间:2022-04-04 09:53: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2日,揭东区通过“文明揭东·云课堂”举行“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该区各单位、各地干群以及10万多名师生通过网络祭奠英烈平台向革命先烈献花,寄托哀思。


  活动在揭东区组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直播现场。面对屏幕上的汾水战役纪念碑,大家庄严肃立,奏唱国歌,向烈士默哀、献花,以网上祭祀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揭东区有关领导号召全区要抚今追昔,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奋力建设美丽家园。同时,寄语广大青年要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树立远大理想,主动担当使命;要与时俱进增长才干,努力珍惜当下,锤炼自身本领;要奋勇拼搏积极进取,勇于挑战未来,谱写人生华章,当好揭东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


  活动同时邀请揭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宣讲员现场讲述汾水战役的历史故事。通过追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心中,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据介绍,此次活动也是揭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0年,揭东区开始创新形式,将“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搬上“云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揭东·云课堂”,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网络祭英烈”思政教育活动,引导教育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增进爱党爱国情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