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上下齐心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5 09:17: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月30日下午,揭东区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乡村振兴、主要经济指标、信访等重点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联动“一条心”,全力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就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警钟长鸣、必须心中有数、必须抓住重点领域、必须责任到人、必须强化考核,盯紧危化工厂、建筑工地、危房等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安全。

  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上,要做到早谋划,把好节奏,摸清底数;做到早完成,争取时间,不能有任何观望情绪、懈怠心理,坚持一线调度、一线指挥,切实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早落实,争取主动,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应急预案等工作。

  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全区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统一规划,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要分步实施,精准施策,稳步推进;要突出重点,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确保乡村振兴见成效。同时,各地要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挖掘亮点、打出品牌,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

  在部署主要经济指标工作上,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培训,讲究方法,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任务,主动作为,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强沟通,应补尽补,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助力揭东经济健康发展。

  会上,相关乡镇(街道、开发区)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乡村振兴、主要经济指标等工作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